修个伞

【灰走】从天而降的一亿颗星(沙雕文)

1.看到摔饺的跟头太太的新图就想起标题这句话。但是最后写成了沙雕文。

2.内容跟同名日剧无关。

3.关于小说尾声部分内容妄想,中间很多私设。

4.灰走之外的人物全是助攻,没有西皮意味。

5.非常非常非常OOC,向所有人物道歉。

6.文笔极其极其白烂与沙雕与辣眼睛。向所有读者道歉。

7.真希望我能有好文笔写出灰走的美好爱情。

-----------------------------------------------------------------

宽政大学社会学部四年级学生藏原走最近有点烦恼。
从大一就获得跑步笨蛋称号的阿走,通常的烦恼大多是天气不好不能去跑步、胜田小姐到底喜欢城太和城次中的哪一个、灰二哥最近不在日本好无聊以及前天榊又来炫耀他进了大企业团但我真不想跟他说话等等。
但这次他的烦恼,是货真价实的、即将成为社会人的、大四学生的烦恼——求职。
阿走掏出手机又一次打开邮箱,把垃圾邮件也翻了一遍,还是没有大塚制药田径队的邀请函。
收件箱里躺着不少诸如精工实业、养乐多集团、筑波银行田径队的邀请函。从一月初箱根驿传之后,各个企业队的邀请信纷至沓来,其中精工实业还附上了现任队长藤冈一真热情洋溢的信息:请务必加入弊社一起追求田径世界的巅峰——对藤冈来说这已经属于热情的极限了吧,不知为什么阿走有点难以想象他写出这句话时的表情。
但就是没有灰二哥所在田径队的邮件。
本来这也算不上烦恼,反正毕业后一定会去灰二哥的队伍,那些邮件阿走几乎都没点开过。
问题来源于宽政大学田径部现任队长柴田康三——阿走曾经的学弟暨差点放弃跑步的导火索。现在嘛,则负责被榊拉去更新阿走的各种近况,并转达榊各种口是心非的关怀及真情实感的嘲讽。
“我前几天遇到榊学长了,”柴田坐在食堂里喝着乌龙茶,有点羡慕的说,“他签了筑波银行,那可是去年全日本企业田径赛长跑亚军队。“
这事阿走也知道,榊还特地发了穿新队服的照片炫耀给他看。
”不过我跟他说藏原学长比他要厉害,签的一定是去年第一名精工实业。”
“诶?不是,我还没有……”
“不是吗?……啊对了!是签了清濑学长的队伍吧!毕竟清濑学长总说最喜欢藏原学长跑步。”
虽然灰二哥确实经常这么说,但从别人嘴里听到令阿走莫名有些脸发烫,但是……“没……没有签。”
“还没有签?!可是听榊学长说如果加入企业团的话,二月份就该……”
阿走一直没想过和其他人跑步的可能性。不过仔细想想灰二哥确实没有亲口说过那句话。
“难道是清濑学长不想招藏原学长?”柴田天真无邪的补上最后一刀。

 

 

新成立的大塚制药田径队的教练清濑灰二最近有点烦恼。
他刚刚结束一个月的海外学习回到东京,还没走出成田机场就收到一条来自老朋友藤冈一真的意外讯息。
“清濑,藏原走喜欢旅游吗?” 
还能不能让人安心倒时差了。
灰二打电话过去:“藤冈,你要转行做周刊记者吗?”
“我们社给藏原发了邀请函,已经开出了市场最高的薪水,”藤冈的声音有点苦恼,“可他一直没回复……”
这个社会对高岭之花长跑王者做了什么?连藤冈都学会用高薪引诱阿走了!
“教练那边正在讨论第二轮邀请函,要给他加福利和奖金。不过……我知道藏原对你很依恋……“
“你什么时候变得那么八卦了。”
藤冈叹了口气:”你总该知道没有我也会有别的企业队给他邀请吧。身为跑者,我希望看到藏原的才华被更多人看见。”
“……我明白你的意思,那你也应该明白这不仅仅关于跑步。阿走他……关于任何事。”你们也许都不明白,不能离开阿走的其实是我。
‘’明白是明白……这句话你要跟藏原说才对吧。‘’
‘’谢谢,我会的。还有刚才语气不好,抱歉。‘’
“算了,我们都认识多少年了。想道歉的话,不妨考虑带着藏原加入我们队……”
灰二笑了:“我早就说过……我想自己寻找方向前进。”
按下挂断键,灰二摩挲着手机。
依恋……吗?

 

 

阿走刚走到学校大门,抬头就看到夜色中停着一辆熟悉的白色小客车。
“灰二哥!你什么时候回来的。”阿走惊喜的跑过去。
“阿走,快上车!”灰二从驾驶座探出头。
阿走熟练的爬上副驾驶座,把背包抱在怀里,“我们去哪里灰二哥?”
灰二微微一笑:“我要绑架你。”

 

一个多小时后,灰二把车停在一幢三层楼的半旧公寓楼前。
“我的宿舍在三楼,301。”灰二从外套口袋里掏出一把钥匙塞给阿走,转身去后备箱拿行李。
公寓楼看起来有十几年的历史,但至少没有吱呀作响的楼梯,地板也没有破洞。灰二的房间是1LDK的小套间,只够一个单身男人住。因为家具还没买齐,显得有点空旷。
虽然是略显简陋的住所,对于在竹青庄住了四年的阿走来说,仍然充满新鲜感,他好奇的在房间里转了几圈,令灰二不由得想起尼拉。
“咦?这里还有阳台!灰二哥,这边看出去天空好美!”
晴朗的冬夜,无数星星仿佛撒在深蓝幕布上的钻石碎屑。
灰二端着两杯茶走到阳台,递给阿走一杯。

“有没有觉得像四年前白桦湖的夜空。”灰二满是怀念的语气。

四年前……那时大家还在为箱根驿传而努力,灰二哥也还能自由的跑步。灰二哥的腿……想到这里阿走的兴奋之情顿时烟消云散。
“喂!”灰二揽住阿走的肩,“不要露出那种表情。带大家去箱根,和后来的事,我没有一秒钟后悔过。直到现在也觉得幸福。”
没想到阿走却脸色更加凝重:“灰二哥,你今天很反常……究竟发生了什么事?”
即使是阿走情绪观察大师灰二也对这反应有点懵。
“灰二哥才刚刚开始做教练不是吗?应该有很多事要做吧,现在忽然说幸福什么的,很奇怪……我记得王子学长说过这叫做flag。”
灰二开始怀疑鼓励阿走跟王子一起看漫画是不是做错了。
“我今天确实有很重要的话要说……”
“果然!是不是你的腿?!”阿走紧张的放下茶杯,蹲下来就要掀灰二的裤脚。
灰二连忙按住他:“我的腿没事。”
“真的没事?”
“干嘛用这种怀疑的表情看我。”
“还不是因为灰二哥经常骗人。”阿走撇起嘴角,只是他的脸颊上还残留着一点婴儿肥,不高兴的板起脸反而更没有威慑力。
灰二克制住想要捏一把阿走脸颊的冲动,只是把他拉起来。
“我要说的事,原本想准备得更充分一些再说,不过……”灰二郑重的看着阿走,眼睛里盛满星光,“我喜欢阿走跑步,从看到你的第一天就想要和阿走一起跑下去,跑到天涯海角。这种想法直到今天也没有变过。
‘’我知道你有更好的选择,这样做还有点自私……这几天我也想过很多,但还是没有办法放手。所以……尽管是个过分的要求,你愿不愿意……”
“好的!”
“哎?”
“我愿意加入灰二哥的田径队,不需要奖金也不要海外旅游,只要能跟灰二哥跑步就行。”
“阿走……”
“对了!”阿走从口袋里挖出一个小布袋,“榊说签入职合同要印章,我今天刚刚做好……”
“等等这顺序有点不对,”灰二按住额头,“邀请你加入田径队是第二步,在我告白成功以后……”

“告告告白?!”阿走的脸腾地升起热气。
“我说,你不会没听出来我刚才在告白吧?”灰二握住阿走的双手,微笑着说,“我喜欢你,你喜欢我吗?”
如果阿走没有被灰二专心的眼神看得心慌意乱,就会发现灰二的手在微微颤抖。
“我从没想过……”不,阿走从内心深处知道这不是真话。他喜欢在灰二哥身边跑步,觉得这样的日子很幸福,但也隐约知道灰二哥总有一天会有喜欢的人,而他的快乐总有结束的时候。偶尔他会想一想灰二哥有了恋人后自己的生活,胸口会像有一排细细的针扎过。不过阿雪学长也说过人不能拥有所有东西,这就是变成大人的代价。
可他从未想过灰二哥会喜欢自己,作为恋人的喜欢。他不是软软的身上有香味的女孩子,也没有有趣的才华。大一的时候大家都说他喜欢胜田小姐,最后虽然变成一场莫名其妙的无果暗恋,但也让他明白自己大概不具有爱情方面的吸引力。可是现在灰二哥看着他,说喜欢他……
“那你现在可以开始想,”灰二捧住阿走的脸,“给你三秒钟。”
阿走怀疑灰二哥的手有什么神奇的魔法,他现在脸热得要融化,头脑被烧成岩浆,他想把心里的话告诉灰二哥却发不出声音,除了点头什么也做不了。
灰二露出真正的笑容,将阿走拥进怀里,仿佛抱住了满天星光。

 

评论(16)

热度(7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